close

  
  (一對新人領證。圖/瀟湘晨報記者辜鵬博)
  紅網長沙11月12日訊(滾動新聞記者劉雙 何瀅 趙穎慧 成婧)光棍節這天,有人忙著淘寶,有人趕著結婚,有人急於表白,當然,也有那麼些人,重新恢復單身。這一天,你在乾什麼呢?
  故事
  11日上午9點。長沙市雨花區民政局婚姻登記大廳里,幾乎每個窗口前都能看到一對對身影。
  長沙小伙劉晉在光棍節一早就玩了把“突然襲擊”。他提早準備好玫瑰花和戒指,等見到女朋友就在車上向她求婚,“這不,求婚成功了就帶她來扯證了。”他說,在光棍節登記結婚,也是想慶祝徹底“脫單”。
  李增傑和王燕秋也選擇在這天“脫單”。一大早,兩人就趕到了民政局領號,“還有4對就到我們了,有點激動。”王燕秋還在倒計時。她笑著說,以往的這天都在淘寶,“今天卻在結婚。”
  坐在婚姻登記大廳的等候區,王燕秋還在提醒未婚夫李增傑,讓他再仔細檢查一遍各種證件材料。
  今年國慶期間,兩人無意間聊起光棍節怎麼過,李增傑突然提議,“要不,我們結婚吧。”
  “你看,4個1,代表的是一夫一妻、一兒一女、一生一世、一心一意,多有意義啊。”李增傑告訴她。“其實就是他的心機。”王燕秋突然插了一句,“他就是故意的,想我以後每年雙十一都沒空淘寶了,而是在跟他一起慶祝結婚紀念日。”她“抱怨”道,李增傑這是一舉兩得,“節約了錢,又娶到了老婆。”
  王燕秋是四川妹子,李增傑是福建人,因為在長沙工作便落戶在長沙。10日,兩人從成都來到長沙,為的就是要在光棍節這天把結婚證領了,“長輩愛看黃道吉日,我們覺得雙十一也是個很有意義、很特別的日子。”王燕秋說,往年這個時候都在淘寶網上血拼,但“今天我在結婚,好幸福。”
  一旁的李增傑連忙答應王燕秋,回成都後就會把她購物車的東西全買了,“保證照單全買!”
  領完證後,兩人看了又看手中的紅本本。“覺得好快啊,原來這麼簡單就結婚了呀。”王燕秋還沉浸在幸福中。但一旁的李增傑卻盯著結婚證好一會兒,“我在看我們的名字和身份證有沒有寫錯……”他“嘿嘿”一笑。
  在光棍節這天領證的,還有強奉軍和範慧超。兩人早晨6點多就起床了,但等他們趕到時,登記大廳外早已排起了隊伍,“那會門都沒開,就已經有許多對情侶在排隊了。”強奉軍說,兩人領了個8號,“很吉利的數字。”
  這天,是他們戀愛4周年紀念日。4年前,兩人是長沙理工大學的校友,強奉軍是交誼舞社團的教舞老師,經同學介紹,範慧超去上了一次他的舞蹈課。之後在聚會上,大伙約定那年的光棍節要在一起慶祝。
  沒想,半個月後的光棍節當天,只有強奉軍和範慧超赴約了。“我們在黃興路步行街街頭碰面時,才知道原來只有我們倆當真了,其他人都沒來。”也就是在那天,愛情的種子悄悄在兩人心中種下,“這應該就是緣分吧。”強奉軍說。
  “當時還是她主動追我,向我表白的呢。”強奉軍“嘚瑟”起來,“不過,她現在是我的寶貝。”
  兩人決定今年結婚,在愛情紀念日這天正式“脫單”。“以後就可以不用記那麼多的紀念日了,戀愛和結婚是同一天,想忘也忘不了。”範慧超說,她所理解的“11”不是光棍,而是“在一起相依一生一世”。
  現場窗口全開放,情侶們忙著發喜糖
  11月11日上午9點,特意穿著情侶服來登記結婚的黃先生和女友領完證後,便忙著給各個辦理窗口的工作人員發喜糖。長沙市雨花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一名姓龔的工作人員介紹,為應對光棍節結婚小高峰,他們做了充足的準備,“我們開放了全部的辦理窗口,儘量減少準夫妻們等候的時間,讓他們儘快舒心地辦理結婚。”
  上午10點,婚姻登記大廳里大概有20多對情侶還在等待辦理結婚登記。龔姓工作人員介紹,到目前為止,已經辦理了30多對新人的結婚。她介紹,跟去年比起來,今年在光棍節這天前來辦理結婚的情侶還要多一些,“隨著潮流,很多人都趕在光棍節這個特別的日子來扯結婚證。”她說。
  “其實,只要兩人相愛,自願結婚,每天都是結婚的好日子。”她提醒,結婚是件嚴肅的人生大事,男女雙方在結婚之前,應該有比較充分地瞭解,理性地對待結婚,“不要趕在某個特殊的日子為了扯證而扯證。”
  而另一邊,岳麓區政務服務中心門口一大早也排起了長隊。李先生和妻子是第一對領到結婚證的新人,“我們7點就到了,因為今天日子比較特別,怕人會很多所以就早點趕來。”他說,雙十一代表的是一生一世,“所以特意選了這天扯證。”
  一名工作人員介紹,像雙十一這種特殊的日子,他們提前多準備了結婚證和表格。“平時也不會提前檢查他們的證件資料,今天就會在他們排隊複印、拍照的時候看看資料對不對。”
  他說,一檢查,資料有問題的準夫妻還不少,“多數問題是戶口信息不明確,例如戶口本上的名字、身份證號碼與身份證上的不匹配,婚姻信息不明確等。”
  工作人員介紹,這天上午領證的夫妻有60對左右,平時一般一上午就20多對,或者10對不到。他提醒新人們,感情好才是最重要的,扎堆辦理結婚登記也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。
  數據長沙657對新人領證
  11日,記者從湖南省民政廳獲悉,截至當天下午5點,湖南全省有3587對新人登記結婚。選擇光棍節這天登記結婚,最近越來越成為一種趨勢,在過去三年裡,湖南人選擇光棍節領證的數據,分別是2011年6415對、2012年33對以及去年的3000多對。為何2012年的數據如此之少?這是因為那天剛好是周日。
  “應該說,從2013年開始,湖南人開始喜歡在特殊日子結婚,在此之前,像5月20日、1月4日的登記人數都沒有太大波動和不同。”湖南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說,“其實,扯證的日子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遇到對的人。”
  當然,也有人選擇這天勞燕分飛。11日這天,湖南就有479對夫妻離婚,而這一數字,2010年至2013年分別是371對、357對、1對以及641對。
  而在光棍節這天,長沙有657對新人登記結婚,54對夫妻離婚。
  分享“因為你快樂,所以我才快樂”
  雙十一來臨之際,TA為你做了什麼,讓你如此心動?哪一瞬間,TA俘獲了你的心?11日,瀟湘晨報發起“心動”小故事的徵集活動。眾多市民朋友通過晨報QQ、微博及電話,跟大家分享了他們獨家的心動瞬間。
  那些感動是瞬間
  @朵朵:3年前,我們在光棍節脫單。
  那時候,我們一直互相有意,於是在雙十一之前我找個理由讓他幫忙,隨口說“謝謝你幫我,改天請你看電影”。等到雙十一那天,我告訴他新上映的影片想去看,剛好有兩張票要不要一起去看。他欣然應約了。
  電影散場,朦朧的月色我們都覺得好美。我們一個住在城南,一個住在城北。臨走時,他只說,“路上註意安全。”我負氣說,“你不送我?”就在他猶豫的剎那我關上了車門讓司機開車。
  回到家裡,查看手機時才發現手機上有他十多個未接來電。我故作客氣地回覆他:已到家,謝謝。馬上,他回了我電話:“我到了你家樓下。”
  我心裡忽然涌上一陣陣感動。開門,他擁我入懷。
  令人心動的禮物
  曾女士:他很會送禮物。有一年情人節,他送給我一個玻璃罐子,裡面裝滿了我喜歡的巧克力糖果,各種口味的都有,我沒捨得吃。
  幾天后,他見我沒動過,就催我吃幾顆,要不然放久了不好吃。我就從罐子里拿里五六顆,跟他一起吃。剝到第三顆的時候,裡面沒有巧克力,是一張紙團,我打開,上面寫著:因為你快樂,所以我才快樂。當時我就淚如泉涌。  (原標題:光棍節湖南3587對新人領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q86gxs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